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自治区党委2018年第43次常委会学习时石泰峰同志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议等精神;听取了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涉及沙坡头区35件转办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国内外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开阔视野、战略思维,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洞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阐述了事关我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指导我们做好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去年以来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中央对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认识中央关于201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安排,进一步坚定抓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认真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认为,刚刚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客观总结了2018年全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2019年全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了2019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是2019年全区工作的行动纲领。咸辉主席的讲话对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是对全区经济工作的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对2019年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沙坡头区实际,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办法、具体措施,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当前工作,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无冬闲”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我区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关心关注城乡低收入群体,广泛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要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和清欠工作,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力抓好中央第二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于整改工作始终,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思想认识要提高,坚持把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不找任何借口、不打任何折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中央第二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按照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案件,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对整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责任人,要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查重处,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2019年社火展演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