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8-919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伏荣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石泰峰书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盐池县脱贫退出现场会会议精神和马顺清副主席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的“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等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悉心体会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认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机构改革,事关全局,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坚决落实好我区深化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服从大局,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思想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认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专项评估检查结果,自治区政府同意盐池县退出贫困县,这是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对我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整改任务,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强化措施,逐项销号,对照《区委办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措施的通知》,认真准备相关档案资料,查漏补缺,坚决防止缺项漏项。各副区长要对分管领域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导,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区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向区政府分管领导反馈督查结果。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彻底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生态移民区土地集中改良奖补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