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8-874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伏荣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生态环境部《关于山西省临汾市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案有关情况的通报》(环办监测函〔2018〕894号)(以下简称《通报》)和马顺清副主席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进展情况汇报等工作。

会议认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现代化建设大局。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西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有效措施,以思想解放引领大开发,以项目建设推动大开发,以产业发展支撑大开发,以内陆开放促进大开发,推动我区开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显著成效。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自治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静下心来谋事业、开动脑筋找办法、扑下身子抓工作,积极与自治区厅局对接,争取更多支持,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宁夏经济社会“量身定制”了发展思路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和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实实在在的思路举措,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上当好排头兵,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通报》和马顺清副主席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本案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中央关于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统筹起来,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绝不允许将改善环境质量的压力转嫁到生态环境监测数据上。要加快构建防范和惩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明确政府相关部门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为本、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加油干、加快速度不停干、齐心协力狠劲干的关键时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切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足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大人力、财力投入,按照目标任务,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重点贫困村“新四通”进村入户及扶贫信息“三级公开”工程建设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