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8-790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6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伏荣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咸辉、马顺清同志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听取了司法局“七五”普法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咸辉、马顺清同志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紧盯年度脱贫任务,重点加大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力度。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全面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解决深度贫困村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要严格资金管理,加大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行为,露头即打,毫不手软,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正面引导,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切实激发贫困村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逐步消除“空壳村”现象。同时,各部门要于会后召开部门安排部署会,统筹好干部力量,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机制。扶贫开发办公室要对干部落实包保责任存在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材料,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

  会议指出,按照《宁夏“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自治区从9月10日至9月21日,对5个地级市、30个区直部门(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此次检查引入第三方评估,主要任务是对地市、县(区)和主要普法责任单位普法工作推进情况、普法成效等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在全区通报。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清水畅河净源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