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8-4501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伏荣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就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李克强总理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作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抓认识提升。深化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循环工业,盘活园区闲置资源,推动僵尸企业兼并重组,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二要抓平台建设。通过校企合作、政策引导、人才引进等,加快搭建产业创新平台,使之成为科技要素集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让更多创新资源汇聚沙坡头区。三要抓项目推动。将科技创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选准项目突破口和主攻方向,突出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四要抓人才集聚。以产业壮大、舞台扩展、机会增长来吸引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二、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近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我们聚焦问题对标要求,切实抓好反馈整改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推动巡视成果落实落地。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具备条件、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争取尽快整改解决一批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看到我们整改落实的决心和态度。对今年年内能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尽快着手开展起来。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督查督办、考核评价、追责问责制度,对整改落实工作实行台账式全面管理、清单式精准督查,对账销号,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发函督办、现场督查、诫勉谈话等措施真督实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应付了事、虚假整改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三、传达学习了咸辉主席来卫调研服务业供给创新工作时的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咸辉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方向性、系统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服务业供给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服务业供给创新作为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实际、深挖潜力,打造特色、加强宣传,加快服务业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推动互联网与服务业有机融合,重塑业态结构,创新服务模式,抓好项目配套,补齐短板、延长链条、提升层次,让现代服务业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突出正能量,促进文化、科技与旅游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让全域旅游的品牌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生命力。
  四、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认为,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自治区政府98号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先后印发实施,明确规定了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对我区今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自治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全面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警钟长鸣,以更强的忧患意识、险情意识,更高的标准、更严厉的措施抓安全、保安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心态,做到抓常抓细落小,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五、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实施细则》
  会议认为,毒品问题不仅是治安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毒品整治严峻形势,履行好禁毒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 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好中央及区、市禁毒工作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抓好禁毒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政主导主责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创经验,全面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