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索引号 640502001/2018-280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5月11日,2018年沙坡头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通报了全区1-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穆怀中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伏荣作了重要讲话。各乡镇、各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安全防控力度,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教训,把过去的教训当成今天的教训,视隐患为事故,时刻保持警觉和警惕,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努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排查、严督查、快整改,将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严查严处违法违章行为,强力督促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攻坚战。一要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对事故易发高发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冶金、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现场管理和隐患整改,从根本上解决一批共性问题。二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建立安全检查责任制,经常性、长期性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检查都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集中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服务能力。安全生产第三方技术服务招标事宜要加快推进,5月底之前必须完成,从6月份开始要全面发挥第三方技术服务专业力量,对重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制定“五定”方案,按时间节点、按要求动作完成彻底整改。四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主动报告制度,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预防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科学有效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