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服务中心(室)分工方案

发表日期: 2020-01-2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业务室(中心):

为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室(中心)工作职责,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业务工作分工如下:

一、局领导分工

潘秀芳同志:主持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招商引资、扶贫工作、重大事件应急处置及重大信访事件处理等工作。

联系单位:沙坡头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及党政各部门。

李卫民同志:协助局长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扶贫工作。负责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创城工作、综治(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统战民族宗教(民族团结创建)、财务运转;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务服务(公开)、依法行政工作;负责“七五”普法、人事管理、组织(干部干事档案等)、保密;负责工青团妇、计划生育、爱国卫生;

负责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办理等工作;主管机关事务管理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综合办公室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联系单位:区人大办、区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编办、网信办、政法委、群团、财政局、扶贫办、机关事务局、公安局等部门。

曹萍同志:分管双拥共建、烈士褒扬、抚恤优待、医疗补助、

接收安置、技能培训、信访维稳及答复、伤残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管理服务及工会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优抚和权益维护业务室、安置和双拥业务室。

联系单位:区人武部、民政和社会保障局、信访局、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工会等。

二、局机关各业务室(中心)工作职责

(一)综合办公室。

狄彩凤:综合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主要负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统筹安排行政事务,协调局内部各业务室(中心)工作,完成局领导批示件的转办、催办、督办;做好文件的初阅工作及党组、局务会议议题单的收集,大型会务筹备工作;局机关行政印章的管理、使用;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和领取登记;涉外联络及市长信箱转办件的督办等工作;做好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永扬:秘书,主要负责机关综合性文稿、公文材料、领导讲话的起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务服务(公开)、依法行政工作;综治(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统战民族宗教(民族团结创建),做好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高静:主要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创城工作),“七五”普法、人事管理及职称评聘、组织(干部干事档案等)及工会工作;保密及机要保密文件处理和存档,保密设施的管理;宣传思想、意识形态;负责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办理等工作;做好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春立:主要负责文书(兼打字员)工作。具体办理公文的收集、整理、传阅和归档管理,局机关和局属中心文件的打印、装订及文件电子文档收集;来电、来函和传真的接听(收)记录、传达,会议的通知;禁毒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负责工青团妇、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做好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马智勇:中心主任,主要负责以局名义上报或下发文件的审核、修订;做好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衡:中心工作人员,兼任出纳,协助会计做好财务工作,负责与财政、银行经济业务的核对,负责本单位固定资产的核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好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基本情况收集,做好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分析报送及退役军人信息数据库管理等;负责退役军人风险化解、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帮扶援助、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等;负责退役军人节日走访慰问、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法规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等典型事迹宣传等;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日常工作,指导乡镇、村(居)服务站工作。

(三)优抚和权益维护业务室。

谢立祥:兼任会计,主要负责经济事务工作。具体负责编制本单位预、决算;本单位各项经济业务往来事项的会计审核、核算;按时编制、上报财务报表和财务报告;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建立;与财政、银行经济业务的核对;做好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等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优待抚恤政策的落实;负责退役军人伤残等级的审核、申报工作;负责优抚对象的来信来访接待及政策解答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退役军人相关待遇;落实中央有关退役军人医疗 、疗养、养老等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

(四)安置和双拥业务室。

俞  兵:承担局机关扶贫工作;负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接收、报到、审批、政策落实等工作;负责落实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官)年度安置工作;负责退役军人的党建工作;负责组织指导退役军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负责涉及安置政策相关退役军人的来信来访接待及政策解释工作;负责网上信访系统的管理工作;负责沙坡头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沙头区拥军优属、革命烈士追认申报和烈士褒扬工作,组织实施本级法定节日公祭活动;做好局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领导班子事行AB岗工作制。潘秀芳和李卫民互为AB岗,曹萍和马智勇互为AB岗,因一方外出或请假不在岗,另一方自动补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