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2017年自治区、中卫市及沙坡头区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1/2017-62544 文号 督查通报第6期 生成日期 2017-0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政府办

为确保沙坡头区承办的2017年自治区17件民生实事、中卫市7件民生实事及沙坡头区确定的8件民生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近期,沙坡头区政府督查室对2017年自治区、中卫市及沙坡头区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承办单位能够认真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做到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统

筹协调推进;协办单位能够积极配合,主动协调沟通,切实落实民生实事办理工作。2017年,自治区交由沙坡头区办理的民生实事共17件,其中:已办结3件,正在办理14件;中卫市涉及沙坡头区办理的民生实事共7件,其中: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5件;沙坡头区民生实事共8件,其中: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7件。(详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部门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落实上存在一定差距,导致部分民生实事未能及时办理,民生实事办结率不高。

二是部分民生实事办理比较缓慢。如,“实施宣和盐碱地改良排水工程”、以“扶贫到户、责任到人”方式扶持21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及“配合市住建局整治改造老旧小区住宅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工作进度明显落后。

三是对已办结的3件自治区民生实事、2件中卫市民生实事和1件沙坡头区民生实事,从办结效果上来看办理质量还不够高,需要继续完善提高。

三、下步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工作难点,继续做好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的有关工作。

(一)加强领导,加快办理进度。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的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盯进度、盯效果,定期不定期研究部署,及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对未办结和办理缓慢的要认真研究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限,加快民生实事办理进程;对已办结的要开展“回头看”,寻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提高,确保民生实事高质量办结。

(二)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力度,尽快使资金落实到位,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相互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既明确分工,又互相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成人民满意工程。

(三)加强督查,促进办理工作。政府督查室将把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列为重点督查项目,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各有关部门、乡镇的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应付差事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度快、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