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2017年沙坡头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1/2017-62538 文号 督查通报第7期 生成日期 2017-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政府办

为确保沙坡头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快速高效办理,近期,沙坡头区政府督查室在六月份督查的基础上,对未办结的沙坡头区第10-16次的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及沙坡头区第17-19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各责任部门(单位)、乡镇对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比较重视,能够积极谋划,精心部署,认真落实

常务会议决定事项。截至目前,沙坡头区第10-16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60项,已办结44项,正在办理16项;沙坡头区第17-19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15项,已办结9项,正在办理6项。(详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乡镇、部门(单位)对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重视程度不够高,有的事项在常务会议结束后没有迅速做出安排部署。

二是部分乡镇、部门(单位)重安排、轻落实,在落实上没有明确时限要求及工作责任,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进度缓慢。有些事项虽进行了工作安排,但没有积极落实,目前仍在“走程序”;有些事项因资金未落实等因素影响了办理。

三、下步工作要求

各部门(单位)、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精神进行办理,既要加快速度、也要保质保量,切实做好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的办理落实。

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乡镇要充分认识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的重要性,提高对事项办理的重视程度;要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盯进度、盯效果,要定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听取具体负责人关于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时刻掌握事项办理进展。

二要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各部门(单位)、乡镇要严格按照政府常务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有力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限,积极创造条件,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有效地开展办理工作,确保事项高效率、高质量办结。

三要及时督查,推动落实。政府督查室将把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办理工作列为重点督查项目,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各责任部门(单位)、乡镇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及时向区政府相关领导反馈督查结果。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办理效果不好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进度快、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