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02013/2018-094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各乡镇、各部门:

   现将《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 

2018年1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的通知》(国管节能〔2017〕316号)和中卫市公共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实施方案的通知》(卫公共节能办〔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统计报表类型

  (一)基础表及台账。

    1.基础表。包括《公共机构基本信息》《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状况》《公共机构采暖能源资源消费状况》,由各公共机构填写、上报。

    2.台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信息统计台账,是各公共机构分类汇集、整理和积累能源资源消费原始信息的帐册,是填报能源资源统计报表的依据。由各公共机构以实际消耗须逐月按时填写并存档。

   (二)综合表。包括《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分级汇总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分类汇总情况》《公共机构采暖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汇总情况》。由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汇总、填报本地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并报送上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二、报表填报

   各公共机构应指定专门统计人员(以下简称“统计员”)负责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的采集、报表填写及报送。具体请执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统计员应当具备与统计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可在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www.nxjgsw.gov.cn)下载。

  三、报表审核

   1.内部审核。各公共机构主管节能工作的负责人应当对本单位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无误。

  2.逐级审核。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对各公共机构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复核,确保上报的能源资源种类、计量单位、消费量及费用等内容符合《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规定。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每年3月中旬开展数据集中审核工作,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在2月20日前完成本地数据审核。

  3.质量检查。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每年分行业、分类型、分区域进行统计数据抽查工作。主要检查各单位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报表的真实性、完整性。

  四、报送周期与时限要求

  各基础表、综合表的具体报送周期与时限要求详见《报表目录》(附件)。

  五、数据分析评价

  1.公共机构。各公共机构每月(或每季度)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建筑面积、用能人数、用能设备运行等情况,对电、气、油、煤、水等能源资源消费状况进行分析评价。

  2.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每年对本地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形成报告并与统计数据同步报送。

  六、职责分工

  沙坡头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在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的统一部署下,由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实施。

  (一)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负责本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包括制定统计实施方案、部署统计工作,严格按照《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要求,开展统计培训,审核、汇总统计数据。

  (二)沙坡头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

  1.沙坡头区各乡镇、部门负责所属公共机构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并于12月30日前完成网络报送。

  2.农科委应督促下属事业单位(南山台电灌站、北干渠灌溉管理所、河南灌溉管理所、河北灌溉管理所)填写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按照沙坡头区机关事务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实施方案执行填报。

  七、数据安全管理

  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未经批准,任何人、任何部门不得擅自公开和公布。

  涉及国家安全、保密部门或不对外公开的其他部门的统计数据,根据《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要求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求,自行组织本系统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相关能源资源消费信息在符合保密要求的情况下报送同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

   

  附件:报表目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