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140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9〕76号 生成日期 2019-10-11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宣和镇、永康镇人民政府,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

《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方案


为全面促进宁夏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推广苹果种植新技术和新经验,集中展示苹果品质优势和发展成果,扩大宁夏苹果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苹果产业跨上新台阶,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特色·优质·精品·发展

二、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19年10月10日-10月12日

地  点: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双达村

三、活动内容

1.苹果大赛;

2.苹果采摘体验;

3.苹果订货会;

4.“果王”拍卖。

四、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中卫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

          中卫市自然资源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五、参加人员(约270人)

(1)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林草局、自治区扶贫办及评比专家等相关人员(15人)。

(2)宁夏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代表(50人)。

(3)宁夏各市县(区)苹果参赛企业代表(40人)。

(4)自治区内外苹果客商(100人)。

(5)中卫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10人)。

(6)中卫市沙坡头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25人)。

(7)媒体记者、网络直播(30人)。

六、组织机构及分工

为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活动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王自新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副主任:蔡  菊  中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郭爱迪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

        汪万文  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成  员:朱  斌  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主任

        孙艳琳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姜鹏飞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常委、副区长

        王再龙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袁  敏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

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会务及后勤保障组、宣传工作组、现场活动组、开(闭)幕式组、安全及应急保障组、环境整治组7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

副 组 长: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牵头部门: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配合单位: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办公室、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活动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邀请函的设计、制作、发放及邀请嘉宾名单的审核、报名统计工作;起草活动有关领导讲话、会议纪要、节会简报和总结;协调对接活动期间相关接待、保障及会务活动;负责参会代表团及嘉宾的联络工作,负责经费的预算、筹集、管理和使用;协调做好各类奖项的评定、审定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督查各组工作的筹备、落实情况;负责活动档案整理、收集。

9月20日前完成邀请函的设计工作,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9月20日前提出参会领导、嘉宾名单并组织邀请。

9月25日前确认邀请参会人员及嘉宾,做好嘉宾邀请工作。

9月27日前确认邀请参会人员及嘉宾名单。

(二)会务及后勤保障组

组    长:姜鹏飞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常委、副区长

副 组 长:赵  峰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牵头单位: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配合单位: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安分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气象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中卫市苹果产业协会。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会务及后勤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会场会务工作;负责参会代表团及嘉宾的接待和安全工作,并协调参加各项活动;负责活动会务指南、各种证卡制作、发放;负责后勤、食宿、车辆调配等接待任务及保障工作的协调落实;协调气象局做好活动期间的气象服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时限:

9月20日前完成会务及后勤保障的方案制定,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9月29日前完成贵宾卡等卡证的制作,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9月底前做好嘉宾住宿安排等前期工作。

10月8日前,完成会务指南、各种卡证、制作、发放。

10月10日,做好嘉宾报到及接待服务工作。

10月11日-12日,做好后勤、食宿、车辆等工作。

(三)宣传工作组

组    长:孙艳琳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 组 长:万自强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牵头部门: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中卫市传媒集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中卫市苹果产业协会。

主要职责: 负责制定苹果大赛氛围营造及宣传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苹果大赛全程采访活动;负责沙坡头区苹果品牌宣传片及其他宣传视频的审定;负责活动期间沙坡头区城区及主会场氛围营造及自治区新闻媒体的邀请;负责媒体对接邀请、采访活动安排、宣传标语制定、网络宣传(中卫新闻网、传媒集团掌上新闻、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媒体专栏专版开辟,负责城区内的氛围营造;负责督导审查有关沙坡头区苹果系列短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等新型传播方式,传播沙坡头区苹果的故事、苹果新品种、新产品、新专利(成果)、新包装,制造爆点引发关注。

工作时限:

9月20日前,完成工作宣传计划的制定,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9月25日前,完成沙坡头区苹果品牌宣传片的初版审核, 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9月30日前,完成沙坡头区苹果品牌宣传片的终版审核, 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10月1日至10月8日,完成全媒体及新网络平台对沙坡头区举办苹果节的宣传报道。

10月9日至10月12日,对客商进行跟踪报道。

10月12日当日对苹果节做全方位新闻报道。

(四)现场活动组

组    长: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

副 组 长: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牵头部门: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配合单位: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安分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苹果大赛、采摘体验、订货会、“果王”拍卖活动的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现场设计及布置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好现场各类活动;负责做好现场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

9月12日前,完成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9月底,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

10月8日前,完成苹果节会场布置及氛围营造等工作。

10月12日上午(9:00-11:45),举办苹果大赛、采摘体验、订货会、“果王”拍卖等活动。

(五)开(闭)幕式组

组    长: 王自新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牵头部门: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配合单位: 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宣传部、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开(闭)幕式组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开幕式大会议程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闭幕式大会议程、颁奖、签约并组织实施;起草领导讲话、致辞、主持词等;负责闭幕式大会上各类证书的制作;负责各项目的颁奖工作;负责牌匾、荣誉证书制作;负责苹果订货协议框架的起草制定;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时限:

9月20日前,完成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交执委会审议。

10月1日前,完成各类牌匾、证书及协议框架等文本的制作。10月10日前,按照方案安排,做好开闭幕式会场及主席台搭建、背景制作等前期筹备工作。

10月10日前,完成领导讲话、致辞、主持词等材料起草、审定工作。

10月12日,组织开(闭)幕式大会。

(六)安全及应急保障组

组    长:袁  敏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

副 组 长:刘振海  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安分局政委

牵头部门: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安分局

配合单位:中卫市交通警察局、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中卫市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中卫市沙坡头区网信办、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安全及应急保障组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活动期间各类活动及宾馆饭店、主会场和采摘园的食品安全、安全保卫、防火防爆、电梯安全、电力保障、通信保障、会场秩序、苹果订货会现场秩序整治、车辆停放、交通管制、社会治安等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会议期间的安全稳定;负责活动期间接待宾馆、活动场所及环境卫生安全监督检查;负责活动期间网络舆情监控;负责媒体记者、客商住宿宾馆到会场沿线的交通安全;负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实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根据预案响应等级,启动相应程序;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时限:

9月20日前,完成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的制定,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10月8日对活动期间各类活动所涉及的酒店、主会场和采摘园的安全保卫及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

(七)环境整治组

组    长:王再龙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副 组 长:王文宁   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镇长

          黄振全   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镇长

责任单位: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节会期间迎大路两侧、会场(双达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标志的布置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时限:

9月20日前,完成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交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审定。

10月8日前,完成迎大路两侧、会场(双达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标志的布置工作。

七、经费承担

(一)苹果大赛专家评审、奖金、会场搭建及自治区林草局特邀嘉宾(含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代表)食宿保障费用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承担。

(二)苹果节活动、客商食宿行保障经费、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氛围营造及整个活动协调工作经费预计46.66万元,由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承担,由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统一结算。

八、几点要求

(一)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本次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抓好活动期间本单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按照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的各项活动。

(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全局,把办好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当作本单位近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权限和职责分工,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职责分工到人,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附件:1.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活动拟定议程.

      2.中卫市沙坡头苹果节活动方案.docx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