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沙坡头区老旧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101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9〕59号 生成日期 2019-07-31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文昌镇、滨河镇人民政府,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辖区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方案〉的通知》(卫政办发〔2019〕48号),沙坡头区2019年计划对2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因老旧小区入户端口以外的供电、供水、供热、供气、通信(含宽带数据传输)、有线电视等专业经营设施设备。产权不清、设施落后、缺乏维护,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引发的问题和纠纷日渐增多,影响着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决定开展2019年沙坡头区老旧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改造目标

结合城市“双创”,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切实规范老旧小区管线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改造任务

凡列入2019年沙坡头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计划的27个老旧小区,在整治改造时同步完成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入户端口以外的通信、有线电视设施设备全部由专业经营单位规范管理,供电、供水、供气设施设备全部由专业经营单位“一户一表”管理到户、老旧管网彻底改造升级。

三、改造内容

(一)供电改造。由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负责,对老旧小区内废弃电杆、电线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更换老化严重的线路;有条件的小区要做到杆管线下地,条件不具备的小区要统一高度和线路走向,杜绝乱拉乱接;未进行分户改造的小区,要确保“一户一表”管理到户。

(二)供水和供热改造。由应理城乡市政产业集团、中卫市泰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卫市宏建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负责,对老旧小区内老化严重的供水、供热管网进行更换;未进行分户改造的小区,具备条件的要确保“一户一表”管理到户。

(三)通信改造。由中国电信中卫分公司、中国移动中卫分公司、中国联通中卫分公司和宁夏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中卫分公司分别负责,对老旧小区内废弃、老化的管线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对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所有通信线缆采用暗管埋设;条件不具备的小区要统一高度和线路走向,杜绝乱拉乱接。

(四)燃气改造。由中卫市深中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对有条件的老旧小区铺设天然气管道。

四、实施步骤

(一)全面调查摸底。根据2019年沙坡头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2019年7月底前,由各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汇总,各专业经营单位负责摸底统计,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和社区居委会协助,全面摸排需整治改造的老旧住宅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情况和存在问题。

(二)开展违建、碳房集中拆除。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项目所在乡镇、社区全面开展老旧小区内私搭乱建、杂物、破旧围墙、碳房等集中拆除,集中行动前依据有关程序,在各处违章建筑张贴《限期拆除通知书》,加强入户沟通,做好小区住户思想工作,确保在项目开工前拆除小区内碳房、破旧围墙及各类违建设施,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三)编制改造计划。各专业经营单位根据摸底情况,相应编制老旧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实施计划,8月5日前列出施工计划,合理有序安排改造。

(四)组织实施改造。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专业经营单位具体实施,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设计、招投标和工程施工,与老旧小区道路、排水、照明、楼宇、绿化等改造工程同步进行、同步完成。

五、组织保障

成立老旧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担任,副组长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局长担任,成员由文昌镇、滨河镇、各专营单位负责人组成,统一协调组织实施老旧小区专业经营设施设备改造。


附件: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小区统计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