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康乐移民区空置移民房分配安置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01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8〕201号 生成日期 2018-12-29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已废止

常乐镇人民政府,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沙坡头区康乐移民区空置移民房分配安置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康乐移民区空置移民房分配安置方案


为切实解决好康乐移民区“多代多人”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政策性移民发展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开办发〔2018〕86号)精神,结合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十二五”生态移民“多代多人”户住房建设补助方案〉的通知》(卫沙政办发〔2017〕273号)和《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十二五”生态移民新增“多代多人”户住房建设补助方案〉的通知》(卫沙政办发〔2018〕47号)执行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范围、对象及时间界定点

(一)解决范围。康乐移民区(思乐村、康乐村、海乐村3村)移民未通过购房、自建房享受“多代多人”住房困难补助的“多代多人”家庭(不含未定居或举家外出一年以上的“多代多人”家庭)。

(二)解决对象。未通过购房和自建房补助解决住房困难的康乐移民区原始“多代多人”和新增“多代多人”家庭,主要有以下三种类型:一是一宅家庭中有两对平辈夫妇且成员达到7口人以上的移民家庭;二是一宅家庭中有三对夫妇及以上的移民家庭;三是一宅家庭中有“两代”且成员达7口人及以上的移民家庭。

(三)户籍认定。

1.原始“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认定。以“十二五”生态移民搬迁时迁出县报审、自治区审核批复的搬迁花名册为准,以“十二五”生态移民搬迁安置认定的户籍时间2009年12月31日为节点,且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家庭现有户籍人口仍达到“多代多人”条件之一者(2009年12月31日之后家庭成员因丧、嫁、迁出等自然增减人口不计入家庭人口数)。

2.新增“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认定。以“十二五”生态移民搬迁时迁出县报审、自治区审核批复的搬迁花名册为准,移民户籍人口在2015年12月31日前达到“多代多人”条件之一者(移民搬迁后因丧、嫁、迁出等减少人口不计入家庭人口数,因婚、新生、迁入等增加人口计入家庭人口数)。

二、解决方式

利用康乐移民区现有空置移民房,在不维修不改造的基础上,对符合“多代多人”认定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按照以下顺序分配安置:首先,解决安置在康乐移民区的“十二五”生态移民“漏登漏搬”“应随迁而未随迁”合户后形成的原始“多代多人”和新增“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安置过程中已经考虑“多代多人”因素者不予解决);其次,解决长期定居康乐移民区且未享受过“多代多人”住房困难补助的原始“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最后,解决长期定居康乐移民区且未享受过新增“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

根据现有空置移民房数量,符合条件的农户先缴纳建房款再进行抓阄确认。符合条件并在同一批次解决的“多代多人”户如房屋存量不够时,按照交钱先后顺序为准。

三、缴费标准

按照移民房造价标准,每套房屋及配套附属设施核定造价为4.5万元。参照(卫沙政办发〔2017〕273号)和(卫沙政办发〔2018〕47号)补助标准,核定原始“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每套房屋缴纳房屋建设费2万元(小户型1.3万元),新增“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每套房屋缴纳房屋建设费2.3万元(小户型1.6万元),且符合条件的“多代多人”家庭每户只能分配安置一套住房。

四、方法步骤

(一)核实公示阶段(2019年1月15日—1月30日)。常乐镇根据“十二五”生态移民“多代多人”户住房建设补助摸底和补助实施结果,筛选确认未享受“多代多人”住房建设补助家庭名单(不含未定居或举家外出一年以上的家庭),经区扶贫办审核确认后进行公示。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2月12日—3月22日)。常乐镇按照公示的名单,按顺序分批次解决,首先解决“漏登漏搬”“应随迁而未随迁”合户后的形成的原始“多代多人”和新增“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解决时间为2019年2月12日至2月22日;其次解决长期定居康乐移民区且未享受过“多代多人”住房困难补助的原始“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解决时间为2019年2月25日至3月8日;最后解决长期定居康乐移民区且未享受过“多代多人”住房困难补助的新增“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解决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3月22日。

五、相关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康乐移民区现有未分配移民房切实解决好“多代多人”家庭无能力购房、建房的问题。

(一)符合认定条件且已享受自建房、购房补助“多代多人”家庭不再享受本次空置移民房分配补助。

(二)严格审核户籍人口,严格按照程序步骤,以户籍实有人口为准分类分批次解决。

(三)未拆除迁出区房屋及附属设施者,只有把迁出区房屋及附属设施拆除复垦后方可享受本次分房补助政策。

(四)本着“存量服从进度”的原则,空置房分步分批分配完后停止执行方案。存量房按批次未分配完时,常乐镇可适当放宽“多代多人”户籍认定时间界定点,直至存量房全部分配完为止。

(五)康乐移民区空置移民房按本方案打破行政村建制统筹分配安置,安置后根据安置人口和房屋所在行政村分别核转户籍。

(六)空置移民房建设费由常乐镇收缴后,统一上交沙坡头区财政局国库。


附件:沙坡头区“十二五”生态移民“多代多人”家庭申请未分配移民房安置审批表.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