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项目建设督查督办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18-12377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8〕29号 生成日期 2018-03-20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有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项目建设严督严查严管工作机制的通知》(卫政办发〔2018〕23号)文件要求,为加强固定资产投资,促进项目按计划推进落实,区人民政府决定建立项目建设督查督办推进工作机制,以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各方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我区固定资产投资上水平、创新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定期召开督查督办会制度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于每周四17:00前将项目进展情况上报至区发改局,定于每周五14:30,召开项目建设督查督办会,

  会议由政府分管副区长主持,区发改局为召集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分管项目领导参加,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每次根据督办事项,需邀请其他分管副区长参加的邀请分管副区长参加,研究事项以推进会议专报报请区长专题会研究,下发专题会议纪要,督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二、建立产业政策通报分析制度

  由区发改局负责,及时研究分析国家和自治区最新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和行业动态,在督查督办会上传达学习,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报项目,争取资金。对有明确方向的项目,由会议当场决定,明确部门或责任人进行跟进。

  三、建立项目推进会商制度

  督查督办范围为列入沙坡头区180个项目及项目库的项目,重点督查督办40个一季度开工项目和30个重点项目。对推进有困难的项目,由项目单位提出,督查督办会前报分管副区长研究,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提出意见建议报督查督办会研究,不得出现上会研究时存在情况不清、底子不明的问题。不得出现会上不发言、会后无措施贻误时机的问题。

  四、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入统制度

  各乡镇、各部门及时将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同项目审批文件、施工合同、现场照片一并报送至区发改局,由区发改局对接市统计局,对项目投资情况进行入库统计。

  五、建立固定资产投资信息快报制度

  对每次督查督办项目情况以固定资产投资信息快报形式进行通报,信息快报以正常推进(以“☆”表示)、进度缓慢(以“▲”表示)、严重滞后(以“▼”表示)三种情形填报进度。并简要说明进展情况,信息通报由区发改局整理。

  六、建立区政府督查室跟踪督查制度

  区政府督查室重点跟踪督查进度缓慢、严重滞后项目,监督落实督查督办会明确的下阶段任务,对领导重视不够、进度赶不上来的项目单位进行通报,并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给予问责处理。

  为便于投资统计工作,请各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加入沙坡头区投资统计群(QQ群号:683019710)。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