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组织村书记、种植大户等人赴贺兰等地观摩学习

发表日期: 2021-04-14 作者: 苏小龙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镇罗镇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实际紧紧结合、牢牢压实。47-8日,由镇罗镇党委书记房英俊带队,组织分管领导、各村书记、合作社负责人、育苗公司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共40人,赴贺兰县各园区、蔬菜基地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学习,对我镇下一步设施蔬菜提质增效、育苗基地转型升级提供了可行性发展方向。

以技术改良促进西瓜产业扩规提产。首先,观摩团来到贺兰县金贵镇金贵园区宁夏新起点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大棚西瓜种植情况。小糖球周期短、一年四茬、冬种春收”负责人如是说道。优质瓜种种植在聚热大棚中,大大改善了种苗生长条件和需求,辅以蚯蚓套种套养技术,大大提升了土地质量和活性,也让一年多茬瓜成为了可能。观摩团与该负责人深入交流、积极探讨,找不足、补短板、寻经验、促发展,力求找到我镇蔬菜产业产量提升的突破口。

以产业融合带动周际群众致富增收。随后,观摩团来到贺兰县习岗镇新平园区润信果蔬农庄,该园区以党支部为基础,将基地、电商、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四合一”的一二三产业闭合圈。主要以草莓、桑葚采摘为基础,采用地上种植草莓、嫁接种植桑葚的方式,预防病虫害、提高出产率。这种“种养+休闲娱乐+电商销售”的理念也得到了大家认可和称赞。

以科技农业推动品种品质提质增效。最后,观摩团来到贺兰县立岗镇天缘种业有限公司,对其标准化种植、新品种示范、高新技术推广、冷链物流体系、全产业链跟踪服务和品牌化销售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在镇党委书记房英俊对该公司观摩后,认为打通市场还得要质量口碑、提质增效还得靠科技农业,也对其“博柿后”樱桃番茄给予了高度肯定。

48日上午,观摩团继续出发,开始了第二天的观摩学习。先后参观了贺兰县立岗镇辣椒示范园,(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辣椒培育基地);贺兰县立岗镇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以“育苗+种植+销售”一体化的精品蔬菜营销体系,提质增效、高端销售);南梁台子隆源村现代农业示范园(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设施露地蔬菜基地,带动生态移民村稳步增收)。

此次观摩学习收获颇丰,不仅让镇领导、各村书记为今后各村发展开拓了思路视野,也让合作社负责人、育苗公司负责人及种植大户有了力促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对下一步我镇的设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育苗基地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多、更好、更优的选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