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四月春雨润如酥 植绿增绿正当时

发表日期: 2021-04-07 作者: 卜泽政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人民政府

新绿初绽,春意渐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4月1日,常乐镇组织100余名镇村干部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打响春季植绿增绿大会战。



植树现场,尽管初春的细雨带着丝丝寒意,但大家的植树热情高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围堰踩实、提水浇灌,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经过一天的努力,1000余棵山桃、山杏树苗迎风矗立,一颗颗“新绿”为常乐大地披上春日新装。

今年以来,常乐镇坚持以“见缝插绿、庭院增绿、提质增绿、裸土覆绿”为重点,因村施策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为全面完成今春植绿增绿工作,常乐镇成立了植绿增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任务到人,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提起做好栽植地段的土地平整、巷道及空宅基地的垃圾清理。各村(居)积极组织协调栽植人员及车辆,确保栽植人员到位,灌水车辆到位,树木管护到位,做好栽前、栽中、栽后质量监督工作,严格按照春季义务植树技术规程进行栽植,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生态文明理念,提高了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强化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营造健康、文明、绿色、环保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