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文昌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 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29 作者: 张嘉媛、王甜甜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根据上级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文昌镇积极响应、及时安排,利用主题党日契机,借助我镇新打造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丰富载体形式,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政课,切实增强镇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活动通过“听”“看”结合的形式,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度镇纪检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执纪监督工作完成情况,用受处分党员反面案例,用身边人的教训,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奉公,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听”,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意识。

在镇机关三楼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党员干部通过认真“看”,按顺序参观了基地“8种职务犯罪”“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教育案例”三块区域及廉政文化室,用8种常见职务犯罪的立案标准和处罚依据,没有算好人生七笔账带来的严重后果,不同年代的典型警示案例,给党员干部以深刻启示,教育党员干部发自内心敬畏党纪国法,树牢“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公仆意识。廉政文化室设立的“家风家训”“廉政故事”和“廉政摆件”三个版块,通过名人廉政故事、家风家训竹简、漫画、戒尺、廉扇等,立家训、重家教、传家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党员干部明白家风就是党风民风政风的风向标的重要性,切实教育党员干部管好“身边人”,培育优良家风。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