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谋篇布局补短板 昂首阔步再出发

发表日期: 2021-02-22 作者: 孟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2月18日,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柔远镇围绕“提信心、强治理、谋发展、显担当”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交流研讨会。镇党委书记王福才主持召开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办(中心、队)主任参加。



会上,部分分管领导、村书记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

人大主席訾跃平明确了当前我镇农业建设方面的重点任务,是完成建设2000亩的富硒蔬菜基地建设,抓好“植绿增绿”大会战。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发扬“老黄牛”精神,在分管工作中不断开辟新路径,开拓新空间,取得新成就。
    副镇长李彦刚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强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大力推进精准招商、认真落实十个民生项目;全力助推新农村建设,加强国土资源管理,打造高质量美丽村庄。

武装部长杨林就自己所分管的环保和武装工作提出,要转变风气起好步、突出重点打好底、狠抓落实开好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工作要更好的融入新时代,必须适应新要求、彰显新气象。”组织委员陈静提出,党建工作要跟上形式,切合实际、夯实基础、把握重点,攻坚难点、示范带动,加强基层党员的理论武装,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水平,拓宽党建学习渠道,夯实党建基础。

在各分管领导对业务工作交流发言后,村书记代表因地制宜,就2021年各村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庄村针对打造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提出要将重点放在建设党支部核心、培育蔬菜设施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文化活动载体、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幸福冯庄村。

沙渠村提出,以高标准高要求管理村民,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红黑榜”,发动党员、“两委”成员担任巷长,定期评定“卫生巷”“脏乱巷”,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管理、人人争当示范户的浓厚氛围;推动发展“一村一品一特色”,建设沙渠韭菜产业基地,实现土地增值,带领村民致富。

渡口村将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加快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奶牛养殖业,巩固好、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做好重点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富裕生态渡口,让群众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不断提升渡口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渡口振兴”。

交流研讨结束后,镇党委书记王福才强调:一是要提振信心,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明确四个明白:听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二是要紧盯重点,在新任务面前要有作为。引出三个抓手:抓重点工作、抓中心任务、抓基层党建。三是要转变作风,在新形势下要有新担当。突出三个重点:强内功、优服务、树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