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雪亮工程”显神威,助力冬训增实效

发表日期: 2021-01-14 作者: 何玉艳
来源: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今年的冬训有新招。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律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水桥镇首次线上直播培训会在多村同屏开展。    

1月6日-7日上午,在迎水桥镇党员会议室相继开展了两堂平凡却不平常的党课。本次会议由1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组成,规模之大、受众之多,屈指可数。据统计,参加视频培训会的党员多达15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镇域全覆盖,而这得益于——“雪亮工程”。

“雪亮工程”是沙坡头区为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2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迎水桥镇被列为全面实施“雪亮工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试点乡镇,总投资115万元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主要包括在辖区重点区域安装高、低端摄像头59个,安装智能大喇叭14组,建立了村级视频会议系统。集控中心依托整个体系,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在线进行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培训等管理性工作,以达到“可听、可说、可视”的效果。

为提高党员冬季轮训效果,我镇特邀市委党校王文红副校长、张薇讲师,利用“雪亮工程”中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视频在线教学,既节约时间、成本,又扩大覆盖面,党员学习效率更高,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通过这样的形式,也真正实现了市委党校的师资力量、我镇设备技术、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三方效益最大化。市委党校王文红副校长说:“我们利用“雪亮工程”授课的这种方式就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表现,同时也是科技自立自强的表现,这样的授课形式为我们党校今后创新改革提供了发展方向。”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紧跟时代步伐,为广大党员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今后,迎水桥镇的远程视频培训,镇、村两级共同提升、共同进步,视频培训将成为常态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