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日期: 2020-11-20 作者: 曹兰州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1030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王君炜主持召开常乐镇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宣传专干参加会议。推进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君炜首先常乐镇上半年度移风易俗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今后移风易俗工作做出如下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实际出发,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提高民思想认识,充分利用红白理事会,发挥党干部、五老乡贤的带头作用,让移风易俗逐渐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措施落实到位。聚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发挥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制度,抓好教育引导、示范引导项主要措施。三是责任分解到位。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婚丧事简办承诺书”,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抓,党员干部、小组长、志愿者包干到户,确保不漏一户。四是做好婚丧嫁娶台账记录。各村(社区)针对辖区内村民的婚丧嫁娶,建立健全婚丧事宜申报表、婚丧事宜告知书、婚丧事宜记录表、红白理事会现场服务指导表等台账记录。



移风易俗工作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镇上下一定要转变理念、从严实施、扎实推进,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主动性;要抓重点、抓示范,扭住移风易俗工作的牛鼻子;要抓攻坚、强保障,形成移风易俗工作的新合力。努力推动常乐镇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最美常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