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和谐

发表日期: 2020-09-18 作者: 吴若云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9月15日傍晚,记者走进沙坡头区常乐镇,整洁的村主干道两侧伴着点点绿色,常乐广场上热闹非凡,各族群众聚集在一起,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快乐的舞步、幸福的笑脸,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以前每天晚上在家里看电视,现如今家门口有了活动场所,我们跳广场舞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还促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常乐镇大路街村村民周正莲说,大家相聚在一起,可以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近年来,沙坡头区常乐镇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深入改善人居环境,有力促进了各民族共同进步、和谐发展良好氛围。

常乐镇南连香山,北靠黄河,距市区17公里。全镇辖16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3.1万人,有回、满、蒙古等少数民族6000多人。多年来,各族群众休戚与共、亲如一家,绘就一幅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绚丽画卷。

据了解,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常乐镇先后投资100多万元,打造“中华传统文化+常乐地方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映入群众眼帘、脑海;并积极创建常乐镇、水车村、海乐村、大路街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抓点带面,提高全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整体水平。充分发挥生态移民区14个养殖合作社、32名致富带头人及8名劳务经纪人的致富带头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