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0-09-22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镇罗镇按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全力做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培育壮大富民乡村主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全镇共发展设施蔬菜2.37万亩,建成永久性蔬菜基地1.3万亩,设施蔬菜产值达到2.37亿元,转移劳动力5000余人,全镇农民人均来自设施蔬菜产业的收入达到5800元以上。

近年来,镇罗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兴旺为主线,聚焦西红柿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体,抓住产业发展关键,形成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订单合同流转聘用,打造了蔬菜品牌建设。通过建设西红柿田头预冷保鲜库1200平方米、冷链仓库3000平方米,配套制冷机组5套及冷库内设备等农业产业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目前,冷链仓储建设工程已完成95%。300平方米净菜加工用房已设计招标,现已开工建设,净菜加工设备预计10月份投入生产。

在创品牌的同时,镇罗镇优化布局调整,推动主导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有效延伸产业链,提升西红柿品质,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乡村产业发展样板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引导产业发展实力强、信誉好、联农带农效果明显的5家新型经营主体建立营销服务体系,积极与北上广和区内各大超市进行对接,设立镇罗蔬菜销售网点,整合对外市场销售资源优势,拓宽对外销售渠道。

此外,新品种质量提升项目已建成高标准的4座日光温室试验大棚,配备了节水滴灌、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先进设施设备,从上海农科院引进种植了西瓜新品种黑津、黄晶以及樱桃番茄等。农产品投入市场后,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后期将根据不同时节引入更多水果蔬菜新品种进行推广种植,辐射全镇乃至沙坡头区,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路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