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滨河镇“四个维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表日期: 2020-09-21 作者: 马蓉芳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沙坡头区滨河镇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以四个维度为基点,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坚决做到除恶务尽,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线索摸排有深度。通过线上+线下、静态+动态的宣传模式,不断扩展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积极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斗争。以挖掘行霸、村霸等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为目标,围绕城市项目建设、国土卫片执法、农村三资、诉求不合理缠访闹访等多个方面,组织全镇、村、居干部逐村、逐居、逐行业场所深挖细排涉黑涉恶线索,先后摸排收集登记研判各类线索74条,分门别类及时上报、移送、办理,确保了线索发现早、识别准、底数清、情况明。

打断财血有力度。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让黑恶势力无立锥之地,滨河镇铁腕出拳、零容忍处理,结合国土卫片查处、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对高新平、高伟平位于姚滩路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和占用宜居家园公共区域建设的营业房依法拆除。目前,所有违法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建筑垃圾已清运到位,土地完成复耕,对该违法资财强有力的清除恢复工作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综合整治有广度。围绕黄赌毒、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工程建设领域和自然资源行业、网络信息领域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对娱乐、洗浴、商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36次,依法拆除超标大棚管理房50处,涉及农田13.5亩全部复耕,有力扭转了社会不良风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20万元实施了宜居家园改造工程,协调完成中卫商城、中南百货批发市场安全隐患整改工程,社会治安乱点得到有效整治。

保障民生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依法清理拆除辖区内各小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1189处,退菜还绿300余亩,炭房2316个,小院子330个,全面改善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卫生水平。在推进大板村3-9队水源地搬迁安置项目中,创新一引领双同步三前置六公开工作模式,创造了违建拆除率100%1天搬迁安置协议签订率达总任务93%,一周时间回迁安置率达到了94%的历史记录,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难题,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