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齐心协力促提升

发表日期: 2020-09-16 作者: 张妍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辖区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结合“双创”工作推进情况,8月19日下午,滨河镇组织召开物业联席会暨“双创”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镇相关干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内13个安置小区9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滨河镇召开的首场物业联席会议,旨在提升政府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提高小区治理能力,为“双创”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向各物业公司负责人书面传达了《中卫市沙坡头区物业管理暂行办法》《中卫市沙坡头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细则》《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实地考察部分》。镇人大主席王建军同志逐社区、逐小区对物业公司在服务居民及开展“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交流现场,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物业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小区飞线充电屡禁不止、消防设备丢失严重及物业公司如何良性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动配合、精准预防、快速整改、提升服务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安置小区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将凝聚合力,有序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更上新台阶。

镇党委书记孙健宾同志强调,物业公司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创城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物业公司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一是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做美好生活的“护航者”。大力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模式,实行“党组织+兼职委员”的模式,打通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沟通“肠梗阻”,驱动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三驾马车”共同发力,为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二是理清职责,压实责任,做勇于担当的“吹哨人”。各物业公司要明确各自职责,物业公司是服务类企业,同时承担着一部分管理职责,物业公司要扎实做好小区卫生绿化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等服务工作,对小区私搭乱建、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行为也要及时发现、上报职能部门予以处理。三是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做“双创”工作的“推动者”。各物业公司要与社区做好双向沟通,对照“双创”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确保“双创”工作能够圆满收官。

会后,各社区和物业公司主动认领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效推动城市“双创”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