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真听真看真感受 互学互促互提升

发表日期: 2020-09-15 作者: 王丹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826日,固原市原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等一行150人在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吉武的陪同下莅临滨河镇参观指导工作。在参观过程中,滨河镇讲解员详细讲解了今年以来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和亮点。考察组细心听取后,纷纷表示,滨河镇人大工作在沙坡头区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进一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积极搭建代表活动平台,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认真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努力推动代表工作与时俱进。

近年来,滨河镇人大主席团在中卫市、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以创新思路求提高,突出重点抓发展,围绕中心强监督为目标,以开展代表双联”“两代表一委员等各类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镇人大主席团职能作用,切实推动了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在滨河镇大板村3-9队水源地保护区搬迁安置工作中,镇人大主席团先后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多次对搬迁安置方案、违章建筑等影响工作进度的风险点,实地进行视察,研判分析,提出创新性工作机制,确保搬迁安置过程由群众全程监督,达到了拆迁的阳光公正,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了矛盾的产生,营造和谐拆迁氛围。

下一步滨河镇将更加注重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更加注重回应群众期盼,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滨河镇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依靠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开创滨河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