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风险前置 防范未然 滨河镇“三廉”并促确保阳光拆迁

发表日期: 2020-09-15 作者: 王煜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大板村3-9队房屋征收安置项目是滨河镇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涉及农户9563824宅基地690拆迁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点问题多,涉及人员复杂,是群众密切关注的焦点为保证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责,滨河镇纪委积极建立廉政风险前置机制,加大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征迁工作依法、阳光、和谐推进。

敲响“廉洁钟”。坚持教育在先原则,镇纪委对拆迁领导小组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标清工作高线—严守征收标准,严格依法推进,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前紧后松、忽紧忽松”和各种自由裁量行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划清纪律底线—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之弦。

安好“廉洁锁”。组织拆迁工作人员签订并公开廉洁自律承诺书,发放廉政提醒卡。做到主动承诺、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做到行为有规范、是非有标准、检查有根据、操作有程序。

装上“廉洁眼”。镇纪委定期参加拆迁工作会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到拆迁户中进行明查暗访,实时了解干部廉洁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反馈,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过建立廉政风险前置机制,滨河镇不断做细做实大板村水源地3-9队村民搬迁安置工作廉政监督,化事后追责为事前监督,让遵守廉政纪律成为干部日常行动自觉,成为保护干部勇担当、敢作为的有利武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