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面子、里子”兼顾 力促环境卫生大整治

发表日期: 2020-03-18 作者: 徐凤玲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预警防范工作,常乐镇从外向内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由村庄巷道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延伸至农户庭院的打造美化,力促方方面面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环境卫生大整治。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乐镇紧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常抓不懈对辖区内卫生死角、遗留垃圾及“三堆”现象进行了彻底整治,实行卫生一日一扫、垃圾一日一清,重拳整治“遗留”环境卫生。同时,强化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做深做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环境卫生质量,降低感染风险。

深度保洁显成效。自去年以大路街村为试点配备垃圾清扫车试运行后,成效显著,于2019年7月份现场发布会召开后在全镇全面推广,逐渐扩大至镇域其它13个行政村,均配备垃圾清运车与清扫车一辆,垃圾清扫车分早、中、晚及时对路面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员配合打扫收集角落垃圾,垃圾清运车每天早晚于农户家门口收集垃圾,农户及时将垃圾自行倒入垃圾清运车,清运车收集后直接存入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理。“人机”结合、“户集中、村收集”的深度保洁创新机制使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效又省力。



垃圾分类合时宜。在常乐镇枣林村、大路街村优先进行垃圾分类试运行阶段,两村各配备分类垃圾桶700个,发放农户家中,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回收,不仅可以提高废品的利用比例、减少了有害垃圾的污染,更增强了人们的环保意识,从心灵深处唤醒人们爱护环境的热情。



最美庭院悦人心。为积极引导我镇广大群众提升村容村貌、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以“抓点连线带面”全面做好绿化庭院房前屋后、美化居室等“最美庭院”打造相关工作。据统计,枣林村目前已有60余户群众参与打造庭院美活动,立足于干净、整洁基础上以一院一景、一院一韵为抓手长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工作,努力形成群众支持和参与“最美庭院”创建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