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镇罗蔬菜“打包外卖”, 配送到家助力“抗疫”

发表日期: 2020-03-16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我们今年种了6亩韭菜、茄子和茭瓜,长势良好,产量也很不错,眼下正是销售时期,受疫情影响,销售成了问题,政府开展的线上销售服务活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镇罗镇镇罗村李大姐高兴地说道。

物资供应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镇罗镇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开展“镇罗蔬菜线上销售服务”活动,引导合作社与邮政快递等合作,确保线下配送到位。从供到销,从田间地头直达群众家中,中间购买环节全部在网上完成,居民群众可以通过微信群下单,也可以通过鼎腾蔬菜天天网直销店进行下单,实现全程无接触,零费用配送,由政府承担配送费用,不仅解决了蔬菜合作社销售渠道不畅、农户们蔬菜滞销的问题,也解决了居民群众出门购买蔬菜困难的问题。


(打包好的蔬菜)

镇罗镇是农业产业大镇,全镇蔬菜年产量11.4万吨,产值达2.2亿元以上。在疫情期间,积极动员各村对本村内蔬菜种植基地以及种植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摸清种植户需要销售的蔬菜种类、数量等,进行线上销售,打通蔬菜销售“最后一公里”,疫情发生一个月来,镇罗镇共向线上打包销售2200多单。


(配送蔬菜)

在整个线上销售的过程中,分管农业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常存智说,“此次联合线上销售,不仅稳住了群众的‘菜篮子’,而且也为我们探索了蔬菜销售的新渠道、新思路,提升了蔬菜产品的附加效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农业生产保障力度,在销售渠道上下功夫,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为农民增收开辟一条新的致富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