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黑脸”老赵头的新“抗战”之路

发表日期: 2020-02-17 作者: 张慧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在渡口村党支部的卡点上,经常有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戴着白色的口罩,头戴一顶蓝色的休闲帽,身穿一件棕色的老式皮夹克,当然,最亮眼的还是他胳膊上套着的一副红袖章、胸前别着的那一枚鲜艳的党徽和身后那辆红色电动车,黝黑的脸上总挂着慈祥的笑脸,他就是脸黑心实、被全村人称为老黄牛的渡口村老党员——赵仲仁,而我一直以来习惯尊称他为赵叔。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渡口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所有成员进入“战时状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人穿梭在村道摸排村民健康情况,有人在主要路口设卡检查外来车辆。农村人员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作为支部班子成员的赵仲仁,见到这种状况就更闲不住了......

冬末初春的刺耳寒风还在呼呼地刮着,一大早,赵叔就拖着梯子、背着工具包出门了,只见他的耳朵、嘴唇和脸被冻得红紫,但是他仍不停歇,依然用那灵活的双手挥舞着扳手、铁丝、木头和铁皮,只为尽快的将路口封住。



封堵完两个路口已是黄昏了,赵叔让其他人先回家,自己却悄悄地开着三轮车去镇靖村给值班卡点拉草帘了。他将草帘卸下后进到救灾帐篷后默默的离开了,大家都以为他回家了,令人意外的是,过了半小时,他又开着三轮车拉着炭火炉、炭、烟筒以及生炉子用的东西到了卡点,他笑呵呵地说:“不生炉子今晚值班人员冻得怎么过”。

不经意间看到赵叔的双手,那布满皱纹的双手,那长了老茧的双手、那十指不能伸缩自如的粗糙的双手、那饱经沧桑的且有年代感的双手,那双不知道已经为群众办了多少件好事的双手......此刻,我凝噎了,多么希望赵叔能够停下脚步,停下手中所有的活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他不敢停歇,因为他知道还有更多的事等着他去做。

瞧,他正骑着装有消毒液的三轮车给村里的巷道、垃圾箱等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呢,冬日的暖阳恰巧撒在他的身上,映出了一幅祥和温暖的画面。



“年纪这么大,您就别这么拼命了。”面对家人和群众的劝阻,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却笑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怎么可能坐视不管。况且我还是一名村干部,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要和你们一起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出力,保护大家也是在保护我的小家。”寒风中,赵叔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直以来,他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身边的人都只是默默的付出却从不言语,就是这样一个老汉,虽然话语不多,却为疫情工作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像“天使”般的存在于每一个渡口人心中。

赵叔只是柔远镇无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柔远镇共有303名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年龄最大的党员已经80岁了,60岁以上的党员有178名,他们协助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登记、卡点值守、群众疏导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