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内防扩散 外防输入 迎水桥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2-16 作者: 王晓华
来源: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人民政府

迎水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沙坡头区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积极统筹谋划,坚持把疫情排查管控作为当前最重要一项任务,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面排查,梳理三类人员

自疫情防控开始,迎水桥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传达防控指令,成立信息统计、外来人员接应、应急处理保障、宣传报道、消杀防疫、督导检查6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全镇工作。从年三十开始,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对全镇各村、社区外省返回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出武汉返回人员、湖北返回人员和外省返回人员,一户一表,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规范隔离,严防内部扩散

针对排查出的三类人员,我镇要求各村、社区全部采取大门上锁和专人看守的硬隔离措施。自隔离期开始,要求居家隔离群众签订“返卫人员居家观察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执行14天隔离措施,并向群众发放“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告知其医学观察期间的注意事项及具体状况的应对方法。对2月7日以后未解除隔离的人员实施“五包一”责任制,发放“五包一联系卡”,建立由镇包村领导负总责,包保队长、基层党员、医务人员及片区民警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五个包保人员分工负责,确保被隔离群众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保障隔离期间的生活。

三、群防群控,杜绝外部输入

根据实际情况,我镇共设立26个劝返点,临时封堵村庄巷道70处,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劝返点,对确需通行的群众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对非本村、居群众讲清政策和形势,劝其返回。疫情防控至今,镇村领导干部连续19天坚守一线,各村书记充分动员辖区党员群众共159名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另外发动群众互相监督,一旦发现外来人员立即报告,各村每天也会有老党员主动劝说群众少聚集,戴口罩,他们的参与增强了一线防控的力量,缓解了干部的疲惫,也给干部群众增添了信心。

四、守土尽责,全力防控疫情

在全国防控一盘棋的统一认识上,迎水桥镇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镇党委书记要求每名党委委员包保2个村或社区负责指导监督一线防控工作,除负责数据统计人员外,所有镇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全程参与宣传、摸排、消杀和执勤等工作,镇党委全力保障一线物资,想方设法购买防疫物资,让各村、社区无后顾之忧,确保将所有力量集结在防控一线,将所有工作落实到防控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