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镇罗镇疫情防控责任“项目制”,落实各项任务“快半拍”

发表日期: 2020-02-16 作者: 万玲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镇罗镇行动迅疾,实行“包村负责+项目负责”双重责任制,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快半拍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1月26日11时许,区委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当日14时全体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就位。1月28日8时许,区委要求对各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当日12时前,各村主要路口全部封堵,重要路口卡点设立完毕。1月30日9时30分许,区委明确对重点人员实行硬隔离,当日10时30分前,对全镇18名重点人员完成硬隔离。1月31日14时许,区委明确可对居家留观过14天人员解除隔离,当日16时前,镇罗镇联合卫生院,对首批3名超过隔离观察期人员解除隔离,群众反响好。

以上各项任务快半拍高效落实,得益于镇罗镇疫情防控高效协调的“包村负责+项目负责”双重责任制度体系,来源于全体镇村领导干部同心合力 、奋力抗疫的实干精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罗镇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全面部署,严格实行“包村负责+项目负责”双重责任工作制,快半拍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责任,由各包村领导负责,对所包村统筹指导,确保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全部覆盖,数据信息准确无误,隔离措施全部到位。

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环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所有问题进行梳理,将宣传教育、疫情排查、档案整理及信息报告、设卡堵疫、人员密集地区疫情防控、暂停农村家宴等群体聚餐、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后勤物资保障、纪律作风监察等防疫工作分项目、分模块,在压实各村主体责任基础上,由各领导包干,明确责任,分抓落实。各项目从前期谋划准备,到中期推进落实,再到后期督促检查,协同推进,高效落实,形成了一套完备工作责任体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利制度保障。

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梳理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包村负责+项目负责”双重责任机制。

二、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通过悬挂横幅、对商店经营者打招呼、广播宣传、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三、开展地毯式信息摸排

根据户籍底册进行逐户摸排,对核查出武汉返乡人员实行硬隔离措施,由村医每日上门监测体温,外来人员落实每日观察。

四、严防死守把好前沿关口

设立16个交通防疫检查卡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村干部带头值守、“日报告”制度,逐一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切实遏制疫情输入性风险。

五、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团结辖区广大党员、退役军人、普通群众,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来,积极协助防疫。

镇罗镇“包村负责+项目负责”双重责任制落实以来,各项目负责人履职尽责,优化服务,项目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以最有效的工作方法,快速推动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到岗、到人,形成了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出成效、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