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发表日期: 2020-02-16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全国上下都在全力阻击病毒,很多人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涌现出了无数动人的故事。在沙坡头区镇罗镇河沟村,村党支部书记白玉与妻子王爱珍夫妻档共抗疫情的事迹在村子广为流传,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白玉,1972年出生,担任河沟村党支部书记2年,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之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做到了群防群控,科学应对。



河沟村因地理位置较为特殊,与其他村庄相比,路口较多。白玉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摸排、路口设卡、入户宣传以及卡点值守等一项不落,并且对每一项工作他都是亲力亲为。“我是党员,也是村支书,疫情面前,理应冲锋在前”是白玉对工作的回应,简单的话语却展现了白玉为民服务的情怀和使命担当。

除了这些一线硬核工作之外,白玉对于本村卡点的软件档案管理也同样是高标准、严要求,让本村的软硬件打造都走在了全镇前列,为其他各村做了表率。

“他8月份刚做了手术,都能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忙前忙后,而我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家属,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也想为村里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爱珍这样说道。

自从白玉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爱珍不仅是全力支持,更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她助力村庄人员摸排、入户宣传、疏散群众、卡点值守等,用自己的力量和方式奔跑在疫情一线中。

在他们先锋作用的引领下,他们的子女更是为他们撑起了后方的一片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白玉的儿子积极响应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动加入疫情抗击中,驱散聚集人群、为村民发放口罩、路口值守、喷洒消毒液等;女儿担起了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还告诉他们夫妻二人:“你们放心抗疫,家里一切都有我呢”,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庭后援才让这对夫妻档无所顾忌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在他们干劲十足的带动下,河沟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乡间路上不再有人群聚集,老人们出门也都带上了口罩。他们夫妻二人携手走在“战疫”一线,以身作则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小家的奉献换来大家的安乐康健,他们是防疫前线上最美、最动人的夫妻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