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抗“疫”中的青年一代,在淬炼中扛起责任、快速成长

发表日期: 2020-02-16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连日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一场波及全国的战“疫”。在打赢这场战役的过程中,镇罗镇疫情防控一线出现了一批青年力量,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遏制疫情扩散、守护家乡平安贡献出青春力量。

80后村支书葛兵: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在疫情抗击中冲锋在前,当好标兵

医院看望过病床上的老岳父之后,他匆匆赶回了检查点,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从大年三十那一天开始,到现在大半个月过去了,他没回过一次家,吃住全在本村的卡点上,饿了,就吃一桶泡面,累了,就在帐篷里躺一会儿,连去医院探亲也只是短暂的一个小时,他就是葛兵,一个1982年出生,以身作则、摘掉软弱涣散村帽子的村支书。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葛兵就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为镇上其他村做表率。他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入户宣传、摸排本村外来人员信息、设卡堵疫、夜间值班检查;鼓励全村党员群众共捐款1.3万元,带领党员在关键时刻亮身份,做表率。所有工作他都是亲力亲为,有人对如此拼命的他说,有些事情交给其他人去干就可以了,但葛兵却说“我参与心里会更加踏实,而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做好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却能看出葛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正是因为有这样坚定的信念,葛兵才会临危受命,使软弱涣散组织摘帽。如今的镇北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群众在他“头雁”作用的引领下,紧紧凝聚在一起,上下团结一心,干劲十足,都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

85后副镇长王静:雷厉风行,缜密细致,奔波在疫场的巡查兵

“白书记,给你们的警戒线一定要用在卡点检查处,不要有人群聚集……”正在挨个给村书记叮嘱的人叫王静,1985年出生,原本在老家陪家人一起过年的她,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1月28日8时许,区委要求对各村实行封闭式管理,镇罗镇党委随机安排部署设卡堵疫相关工作,王静负责全镇的卡点设置、日常管理等多项重要工作。当日下午,全镇各村20处卡点已全部设置完成,人员、帐篷均已配齐,她就是这样一位落实工作雷厉风行的人。



除了雷厉风行,王静还是一个十分缜密细致的人,每一项工作她都要亲自盯,亲自抓,她对工作永远都是高标准要求。在卡点设置过程中,采取了很多创新举措,制定卡点管理制度、设置警戒线、减速带和锥形筒、组织卡点人员培训等,这些务实管用的举措与王静默默的付出使镇罗镇的卡点设置在沙坡头区中名列前茅,但是王静并没有丝毫骄傲和松懈,反而比以前更加认真了,她平均每天要到各卡点巡查2—3次,查漏补缺,有时候夜间巡查太晚,就直接住在了单位宿舍。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曾听她喊一声累。

90后组织委员董倩:组织有力,主动担当,凝聚力量的救火兵

1991年出身的镇罗镇组织委员董倩,面对疫情,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号召并组织镇罗镇全体党员干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迅速成立镇罗镇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在重要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15个,组成党员群众先锋队12支,100余名党员走上一线,营造了一幅抗击疫情一线,党旗飘扬、党徽闪耀的红色画面。



疫情面前,除了组织委员,董倩还有另外一个“救火队员”的身份,她常说“谁忙了,顾不过来了,随时给我打电话”,因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工作紧急,哪里需要帮助,她就在哪里。她参与助力各村人员摸排、检查硬隔离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扫清宣传工作盲区;参与卡点巡查,助力制度完善;参与物资发放,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疫情一线,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她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是大家对她简单的评价,但却也展示了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情怀。

“聚是一把火”,如今镇罗镇一线到处可见青年者的身影,他们放弃了休息,正在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奔跑者的状态,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以必胜的心态彰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