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红红火火新生活 欢欢喜喜迎新年

发表日期: 2020-01-02 作者: 张晓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为喜迎新年欢度元旦,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日中午,柔远镇刘台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运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红红火火新生活 欢欢喜喜迎新年”活动。




今天的刘台村变身“百家厨房”,村民们早早来到这里,和面、擀皮、拌馅儿、包水饺,年轻的媳妇儿、身强体壮的老少爷们成为这场饺子宴的“体力担当”。在另一边,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家常,小孩子们活泼好动、追逐戏闹,一幅新时代农村“清平乐”画卷 “跃然纸上”。




活动在舞蹈《多彩盛世》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礼炮的声声巨响,镇党委副书记卢珊和刘台村党支部书记鲍永先为刘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广场上舞龙表演上下翻飞,喜庆、热闹交织成祥和的音符,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刘台村鲍书记用浓浓的乡音向群众致新年贺词,紧接着由柔远一枝梅、刘台辣妈舞蹈队、砖塔村舞蹈队带来的各类文艺节目,向群众传达着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愿。丰富多彩的演出,展现了刘台村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又分头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将凝聚着浓浓情意的水饺递到他们手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之情。刘台村志愿服务队还联合卫生院为群众提供了无偿理发、惠民政策宣传、免费体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凛冽的寒冬,志愿者们无惧寒冷,无私奉献,用爱温暖人心,提高了文化认同和价值认同,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天真的太高兴了,大家能围坐在一起吃饺子、看舞龙,还有各类精彩的舞蹈节目,我们打心底里感谢村上举办这次活动,现如今日子越过越红火,娃娃上学也有补助,缴纳医保还有额外补贴,这种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据悉,为了让村民们充分享受发展成果,自2016年起,刘台村村“两委”讨论制定了多项惠民政策:为残疾人、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生活补助、为75岁以上老人送生日祝福、大型手术术后补贴、学生升学补助等等,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政策暖心、生活舒心。 

村党支部书记鲍永先表示:“不管以后谁来领导刘台村,惠民路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的。今年刘台村作为柔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增试点,也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新起点,将大力整合各类资源,结合本村特色惠民政策,面向群众开展各类弘扬文明新风的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刘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