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镇罗镇践行“枫桥经验”下沉巡回解民忧

发表日期: 2019-11-13 作者: 宋敬超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矛盾纠纷调处工作,镇罗镇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矛盾就地化解、不激化、不上交,建立下沉巡回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建设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指挥调度中心,组建专业化调解队伍,实行下沉式巡回式调解机制,建立金牌调解员制度,将化解矛盾工作“沉下去”,到村上、到群众家里、到矛盾纠纷现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阶段,化解在“家门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安全稳定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镇罗镇织密信访及人民调解网络,积极推动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及时妥善解决问题,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一是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沉下去倾听群众诉求,对合法合规又符合政策的,要立即解决;对复杂疑难问题,多想办法用心用力尽快解决;对按政策不能解决的,要耐心释疑解惑。二是切实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网上访、电话访、短信访等新型诉求表达渠道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基层下访等制度,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分管领导分管领域信访稳定第一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做好化解稳控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6起,其中镇综治办调处61件,村级共排查矛盾纠纷141件,化解141件;办理市长、沙坡头区信箱答复件32件;转接上级部门信访督办案件42件,办理完42件,化解了长期难以解决的积案等重点涉众型案件6件,涉案金额达到500余万元,清理地租拖欠136万余元。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有效维护了我镇社会的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