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各领域党组织齐头并进 共推党建任务落实

发表日期: 2019-05-16 作者: 田甜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今年以来,镇罗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突出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在党建责任落实、基本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重点任务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推进会助推全镇党建工作。514日,镇罗镇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体镇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务专干共计70余人参加。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汇报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副书记孙守宏书记从抓好整改,严格党建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四项专项工作4个方面对我镇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农村党支部边干边整改。结合第一季度党建督查以及沙坡头区委组织部督查反馈的问题,镇党委对12个村党支部下发了整改通知单,明确问题清单,整改时限,要求各党支部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镇党委于本月底将对整改情况再进行督查,有力地促进农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镇机关党支部配齐配强班子。514日下午,随着《国际歌》歌声的落幕,镇罗镇机关党支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功选举。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差额选举委员5人,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等额选举党支部书记1人。换届选举的成功,不仅为机关党支部今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更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提供了政治保障。

“两新”党组织建言献策。镇党委召开非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座谈会。会上,镇党委听取了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关于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年组织工作要点,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党组织评星定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严格落实党建指导员考核评议制度,各党支部也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进行了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