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红色星期五” 开启文明之门

发表日期: 2019-05-14 作者: 李楠、孙秀丽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5月10日下午,文昌镇组织80名网格工作员,联合72个市、区直单位560余名志愿者,在辖区开启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入户宣传“赠秘籍”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沿街店面、居民家中发放创城相关宣传彩页1500份,并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积极劝导止沿街商户不乱丢垃圾、乱泼脏水,倡导大家树立“我爱我家,人人文明,处处风景”“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等思想观念,号召大家自觉做到“文明在手上、文明在口中、文明在脚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绣花”铲除“牛皮癣”

环境整治是创城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使辖区居民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对楼道内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墙体小广告等展开清扫铲除活动,本次大扫除清理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65处,清运垃圾3吨,铲除小广告1000余张,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缩减着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距离,辖区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小区居民好评如潮。

“毁绿种菜”严清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退耕还绿,非一日之功。前期,我镇已集中清理一批占绿种菜,但部分居民仍抱有侥幸心理,占用绿地私种菜品,与文明创建工作打“游击”。为此,社区志愿者决心要把菜园子“请”出小区,为彻底清理 “幸存”下来的菜园子,志愿者们苦口婆心的为菜园主人讲述私占公共绿地为他人带来的不便,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又一批菜园子离开了居民区,让居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变,激发了居民参与创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飞线”充电零容忍

老旧小区“飞线”充电现象处处可见,不仅影响小区整体“面容”,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红色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中,从楼前到楼后、从楼外到楼内地毯式排查 “飞线”充电现象,同时向飞线居民入户发放通知书,宣讲违规充电的危害,督促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到小区指定地点充电,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各社区将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消除火灾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为居民们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一个志愿者是一个文明阵地,一群志愿者便是一片文明海洋。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者们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家园,用行动感染、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自觉当起创城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与发展献计出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