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植绿护绿我先行

发表日期: 2019-04-12 作者: 张晓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为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柔远镇抢抓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三立足”紧抓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一是立足“早”字,迅速行动。将春季植树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逐地块、逐路、逐河渠实地考察,明确了镇域内适宜植树的地块及“沟、河、路、渠”,根据造林技术要求,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分配植树任务,做出科学合理植树造林规划。

二是立足“广”字,加大宣传。要求各村通过广播、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加大植树造林宣传力度,使植树造林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扎实开展植树活动。

三是立足“活”字,严格把关。在树种选择上,坚持“质为先”原则,选择经济效益高、观赏价值高、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的树种;植树造林过程中,实行全程把关,坚持“挖大坑、栽大苗”,统一挖坑、栽植、浇水、培土等植树标准,确保树木成活率,真正做到造林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目前,我镇共栽植乔木1800棵,完成了总任务数的64.3%,初步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的美化亮化。


图片2.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