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土味选举 贴心调查,区、市红会送来“减灾大礼包”

发表日期: 2019-03-13 作者: 吕彤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2019年3月12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红十字会领导总秘书长一行人到柔远镇渡口、莫楼、夹渠、镇靖4村进行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村民小组选举及中卫市红十字会“香港项目”基线调查。

根据行程,自治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红十字会领导总秘书长一行人上午先来到柔远镇渡口村、莫楼村,下午再去往夹渠村、镇靖村,召开「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减灾人员小组选举大会。会上,工作人员为6位候选人准备了6个小碗作为投票箱,并为每位现场村民分发5粒玉米作为选票,大家纷纷表示从未见过如此接地气的选举。自治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宣读了减灾人员小组候选人后,现场村民依次将手中的玉米选票投入了代表心仪候选人的小碗中,通过现场计数公示,公开透明的选出了「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减灾人员小组,为4村的减灾工作无偿支援服务,体现了“以民为本”的服务宗旨。

会后,现场村民积极配合中卫市红十字会“香港项目”基线调查。调查须使用智能手机微信扫码答题,而到场村民多为老人,仅有三分之一能够独立完成答题,现场答完问卷的年轻人又走到老人身边逐条询问,帮助年老的村民完成问卷,顺利完成基线调查任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应急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中卫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柔远镇党委、政府超前谋划、积极对接,联系申报了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拟建设4条2355米黄河防洪应急防灾道路,项目预算资金134.45万元。“社区为本”项目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基层、惠民生、践行群众路线的平台和有效载体,我镇将继续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实现村民参与,共建安全社区的美好局面。

001d2ec5e623896e5b6986a82e668ae.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