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常乐镇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表日期: 2019-02-11 作者: 杜虹 许磊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常乐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细致摸排,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全力推动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镇村干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9份,共召开党委会议6次、镇村干部大会5次,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部署、有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方案,宣传开展扫黑除恶、打击“保护伞”的重要意义。在全镇主干道路、宣传栏张贴《关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的通告》《关于举报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等50余张,制作宣传标语100余幅,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300余次,在全镇设立线索举报箱和张贴“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细致摸排,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的作用,摸排调查有无“村霸”等黑恶势力。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村小组组长四级摸排责任落实体系,对照3类12个方面重点人群、重点事项细致摸排,切实管控。同时,要求全镇干部职工逐级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着重从不充当“保护伞”、坚决杜绝阻碍办事人员依法履行职务、主动参与线索排查、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活动等方面承诺践诺,签订承诺书150余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