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17年阳光沐浴工程专项资金审计结果公示

发表日期: 2018-08-1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对沙坡头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农技中心)实施的2017年沙坡头区阳光沐浴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自治区农牧厅下达的《2017年农村阳光沐浴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方案》,沙坡头区2017年农村阳光沐浴工程为12000户农村居住农户每户安装1台家用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按照1000元/台/户标准予以补助。
  2017年,自治区农牧厅下达沙坡头区阳光沐浴专项资金1200万元,农户自筹资金167.47万元,沙坡头区地方配套资金32.93万元,共计1400.40万元。沙坡头区农技中心当年支出778.94万元,其中:农技中心及各乡镇累计向5家供货企业总计支付工程款770.14万元,用于项目宣传费监理费8.50万元。年末余额621.46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2017年度沙坡头区阳光沐浴工程的实施改善了安装户村民卫生环境,提高了新能源等节能设备利用率。财务收支、会计核算、工程管理相关资料真实合法。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1.香山乡6户不符合政策享受阳光沐浴工程补助。
  2.宣和镇丹阳村多收431户农户自筹款862元。
  3.42户农户领取太阳能热水器但未安装。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农技中心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了整改,调整了不符合政策享受阳光沐浴工程对象,退还了多收的农户自筹款,协调企业尽快安装了未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  

2018年8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