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冬至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

发表日期: 2017-12-21 作者:
来源:

 

为有效预防和减轻大气污染,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群众冬至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现就冬至期间焚纸祭祀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12月22日下午2:00—晚上12:00为冬至祭扫高峰,敬请居(村)民避开祭扫高峰期,错峰祭扫,并在各乡镇指定区域、指定容器内祭扫焚烧物,严禁在任何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二、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三、倡导居(村)民用鲜花、写祈福条、网络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方式代替烧纸钱、焚祭品、放鞭炮等陈规旧俗。

四、禁止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

五、各乡镇负责冬至期间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和现场巡查工作,并提前告知居(村)民焚纸祭祀地点,准备好焚烧容器,并及时将冷却的焚烧残留物倒入垃圾箱内,或在乡村土地进行无尘掩埋。

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做好执法督查工作。

特此通告。

中卫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