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交通安全进校园 护航学生保平安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若云
来源: 中卫新闻网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三大队民警走进宣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学校所处的地域以及交通环境,从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如何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闯红灯、三轮车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同时,民警还带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叮嘱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注意避让车辆确保安全再通行,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超员超载车辆。并现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纠正接送孩子的家长的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