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开展技能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发表日期: 2020-07-13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羽君 张晗悦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为全面提高建筑行业职工技术素质,培养和造就建筑行业的技能人才队伍,近日,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联合沙坡头区群团工作委员会举办了沙坡头区2020年“鑫水源杯”建筑工人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以提升工程品质,增强安全技能为主题,来自沙坡头区建筑行业的16家企业160余名选手参赛。技能大赛分为砌筑工、抹灰工、架子工、电工、钢筋工5个工种,设置团体奖、个人单项奖和组织奖三个奖项。比赛现场,选手切砖、铺浆,动作连贯利落,程序有条不紊,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打分。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宁夏鑫水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张进虎、俞通海等9名参赛选手获得了各竞赛工种的一等奖,汪金福、赵兵等18名参赛选手获得了各竞赛工种的二、三等奖。

“通过参加技能大赛,与行业同事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增强了友谊,也提高了自身技能。”宁夏诚通景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电工田邺说。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为建筑工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并以这个平台为载体,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知识、崇尚技能,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知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图为比赛中的选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