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兰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发表日期: 2019-05-29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牛国军
来源: 中卫日报

W020190529353474680419.jpg

全媒体记者 牛国军 王旭 文/图

5月28日,在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兰铁路一标段项目工程工地上,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在工程指挥人员和工人师傅们井然有序的操控下,箱梁缓缓上升,直至架设到墩台上。这意味着中卫至兰州铁路全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中兰铁路建设进入土建主体施工高峰期。

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蔚宏伟说,中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兰铁路项目北起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卫站,东连吴忠市、银川市,可经兰州枢纽连通西宁市及新疆地区,是京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核心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实施。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基本农田占用率,梁场跟运输线路的设置过程中存在五十一度的夹角,这在国内比较少见,为了客服此困难,公司和提梁机厂家紧密对接,对提梁机进行了程序改造,克服了该困难。”中铁二十局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中卫制梁场场长张超告诉记者,中卫制梁场主要承担中兰铁路一标段278孔箱梁的制梁和架设任务,因为地形不平坦,为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公司采用分体式架桥机,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图为中兰铁路箱梁架设作业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