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首届风筝节举办 近百名参与者放飞梦想

发表日期: 2019-04-09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刘彦新 张毅
来源: 中卫日报

b2.jpg

参与评选最佳设计奖的风筝

b3.jpg

小参赛选手现场制作风筝

全媒体记者 刘彦新 张毅 文/图

4月7日上午10时,由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等单位主办的“沙坡头盛典杯”2019首届风筝节在沙坡头旅游新镇举办,本次风筝节以“锦绣四月 春风十里 放飞梦想”为主题,近百名参与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简短的文艺演出过后,主办方现场发放风筝,并附送颜料画笔,参赛选手男女老少齐上阵,用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制作风筝。放飞风筝环节,孩子们与家长合力将风筝放飞,让风筝承载着自己的梦想扶摇直上。整个沙坡头旅游新镇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大赛最终评选出了单人放飞奖及设计奖。获得单人风筝放飞第一名的家长李婷说:“今天的放风筝活动,拉近了我和女儿之间的感情,呼吁大家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成长方面也有很大的帮助。”

风筝在我国传统文化中一直有着特殊的寓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如今,放风筝更成为了大家喜爱的一种户外娱乐方式。本次首届风筝节的举办,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更多市民,走出户外,享受大自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