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为树“贴膜”科学防控春尺蠖

发表日期: 2019-03-13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杨雪
来源: 中卫日报

c1.jpg

全媒体记者 杨雪 文/图

近日,在沙坡头区树木较多的地方,会发现杨柳树上被贴上了一圈圈塑料膜,这是为监测早春食叶害虫春尺蠖,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林木检疫站的工作人员给树木“贴膜”。

据了解,春尺蠖,又名杨尺蠖、柳尺蠖、沙枣尺蠖等,俗称“吊死鬼”。该虫发生期早、危害期短,幼虫发育速度快、食量大,主要危害杨、柳、榆、桑、槐,幼虫危害树木幼芽、幼叶、花蕾,若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会严重影响林木正常生长,导致树势衰弱,诱发其它病虫害。

据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林木检疫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给树干“贴膜”的方法,可调查薄膜上、中、下的雌雄虫数量,以此来判断发生情况,根据发生情况对春尺蠖采取相应的科学防控措施。

据了解,通过对沙坡头区9个乡(镇)的13个固定监测点和7个临时监测点实地监测,今年沙坡头区春尺蠖成虫出蛰时间较往年持平,虫口密度、有虫株率均较往年偏低,经过第一轮监测,春尺蠖发生属于轻度发生,暂时不采取人工干预手段。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请勿破坏树干上的塑料薄膜,春尺蠖防控监测工作还在进行中。图为工作人员为树木“贴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