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事迹

发表日期: 2018-12-0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知识青年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近日,沙坡头区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全区共有33个部门单位选送人员参与比赛。

W020181208671852720855.png


本次演讲比赛,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以及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为题材,各位演讲者结合身边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深情谈发展、真心颂成就、真话诉愿景。他们充沛的情感、激昂的声音、满满的正能量,使听者无不为之动容和感染,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通过角逐,区政府办剡霄声情并茂的演讲,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区人民检察院梁金凤、政法委高晓娜、建设交通局王彬等8名同志分获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忘我”的爱国情怀,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今后,要自觉以老一辈知识分子为标杆,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立足岗位,踏实履职,把爱国奋斗精神融入血液、镌刻心中,为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