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常乐镇三举措全面打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攻坚战

发表日期: 2018-09-21 作者: 狄彩凤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转型升级,常乐镇立足镇情,及早谋划,精心筹备,调整思路,在全镇范围内打响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攻坚战。
  创新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我镇立足抓早抓主动,制订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一是成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领导组,每位镇村干部围绕干、农沟,确定一项样板工程,各自指导建设好样板工程。二是实行示范工程制。以重点示范片及骨干沟渠、骨干道路沿线为重点,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以点带面,做好做优作出示范效应。三是抓重点,强弱项。今年,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相应移至倪滩至水车滨河南路以南,各村的薄弱地段成为建设重点区域,各村制定措施,下大力气彻底改变上年的工作思路,为创造良好的农业生产条件进行高标准治理。
 

 
  调整建设思路,精心组织实施。近年来,全镇累计流转土地面积1.6万亩,流转率达到了72%,农业种植和生产模式发生了重大改变,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主体成为了流转合作社。各村适应新形势,打破旧思路,研究新机制。一是按照流转合作社与村两委签订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式的协议,对辖区今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进行工作量核定,组织一定数量的施工队,划分片区,明确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理清工作内容,由流转合作社负责玉米秸秆还田、犁地、土地平整工作,各村组织施工队高质量做好树木涂红刷白、沟渠清淤、样板工程、道路整修等工作;三是各村督促和监督合作社做好作物早收及机翻犁地工作,确保秋翻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程推进。各工作组、各村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竣工验收标准,争创精品工程、高效工程。并将施工队伍按照责任分工明确到每一名干部头上,对质量不高、进度不快的追究分片负责人的责任。镇督察组制订工程竣工验收办法,严格验收程序,确保工程达到建成一片、发挥效益一片、群众赞声一片的目的。
  “水泥长龙田中卧,来年输水保丰收”。目前,各村加班加点进行工程建设,一条条高标准的灌渠为收割后的大地添上了一道道壮观的风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