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7-13 作者: 马鹏娟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7月12日,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童刚主持召开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8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8年第1次会议精神,听取沙坡头区创城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更是推动沙坡头区实现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抓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重点上再突出、任务上再细化,措施上再加力、落实上再到位。坚持标本兼治,下好先手棋、出好组合拳、打好攻坚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更优的层次持续发展,让创建的过程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服务持续好转、市民持续受益的过程,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要求,沙坡头区作为全市创建的主战场,要在城市综合治理、核心价值观建设、市民素质提升、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狠下功夫。要责任落实再到位。按照测评体系主动对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重点围绕问题清单,从指标抓起,从细节做起,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要协作配合再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督查督办再到位。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督促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要问责问效再到位。要不讲条件、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决不允许以任何方式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对工作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管而不力、力而不效的,对不作为、措施不到位的,因一块“短板”而影响整体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惩戒办法进行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事关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区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和作风,全力以赴抓出实效。
  会议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果,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察暗访视频。
  区领导田海福、邹建萍、李伏荣、高秀英、胡文礼,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